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承办2024年上半年江苏省普通高校军事理论课(南通站)巡回示范教学

3月29日—30日,江苏省2024年上半年普通高校军事理论课(南通站)巡回示范教学活动在如皋举办。校党委常委、人武部部长朱城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省学校国防教育和军事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河海大学军事教研室主任王建中介绍示范教学活动安排,省学校国防教育和军事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副处长常治国出席开班仪式。

朱城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专家和参与培训的老师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开展巡回示范教学是省教育厅体卫艺处探索军事理论教师培训新途径,不断提升我省高校军事理论课教师教学水平的一项创新举措,通过此次培训将进一步强化军事理论课建设,拓展教学视野,学习先进教育教学方法和理念。他希望,全体学员认真学习领悟、积极研讨交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强军目标根本要求,以提升学生国防意识和军事素养为重点,努力开创南通地区军事理论课教学工作新局面。

本次培训以专题讲座、示范教学和研讨交流的形式开展。东南大学国防与形策教研部主任陆华以《军事理论一二三章教学法研究》为题、南京大学军事教研室杨新以《普通高校军事课授课方法与艺术》为题、河海大学军事教研室主任王建中以《军事理论四五章教学法研究》为题、我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陈丽以《中国国防》为题,分别做专题讲座和示范教学。全体参培人员与授课专家围绕高校军事理论课课程建设和教学能力提升进行专题研讨和交流。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学校国防教育和军事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人武部常务副部长傅强主持开班仪式。来自南通8所高校的军事理论教研室主任和近百名教师参加活动。

(张青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