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消防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3月4日上午,我校召开消防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系统梳理各二级单位消防安全自查和学校职能部门督查发现的安全隐患,集中研讨消防安全隐患治理工作。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保卫部部长朱城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城指出,各职能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外重大火灾事故教训,时刻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扛起学校安全管理的责任。要做到事不避难、攻坚克难,要扎实推进安全守底行动;要克服安全意识不强、职责责任悬空,更要克服形式主义和细节管理缺失等问题;坚决做到“四个抓好”,抓好隐患排查、抓好问题整改、抓好责任落实、抓好专项督查;持续抓好强基固本,要将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为我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保卫处处长傅强传达了省教育厅、南通市教育局关于消防安全工作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对推进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近期,我校各二级单位完成消防安全自查工作,学校相关职能部门成立了消防安全专项督查组,持续对图书馆、实验室、计算机房、会议场所、食堂、经营用房、在建工地、学生公寓、消防控制室等消防重点部位进行专项检查。会上,各督查组专题汇报了我校重点部位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并就整改落实工作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党委(校长)办公室、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离退处、国资处、基建处、后勤保障部、图书馆、国际教育学院、保卫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