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应急疏散专项演练

3月13日,我校在啬园校区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应急疏散专项演练。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俊杰担任演练总指挥并宣布演练开始。校党委常委、统战部、保卫部部长朱城参加活动。

下午5:10分,青年教师公寓2号楼423宿舍阳台燃起了黄色烟雾弹,模拟发生电器火灾。学生立即模拟拨打119报警,同时向青年教师公寓楼管理员报告火情。校微型消防站人员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微型消防车现场开展灭火。青年教师楼宇管理员组织学生有序疏散,楼内学生在引导员带领下,保持低姿,捂住口鼻,迅速疏散到楼下广场。校内电工赶到现场切断楼内电源,并将电梯迫降至一楼。消防控制室开启声光报警和应急广播,南通市消防救援支队新城中队接警后赶赴现场一边灭火,一边搭建消防云梯援救被困学生。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对楼内抬出的模拟伤员进行心肺复苏急救。演练结束后,校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刘子星老师对参演人员进行心理指导。

此次演练旨在贯彻落实《省教育厅、省消防救援总队关于联合开展2024年春季全省学校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的通知》精神,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防范化解重大灾害风险。我校针对高层公寓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此次晚间应急疏散演练,师生们通过演练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熟悉并掌握了火场逃生的基本技能,同时为学院、后勤、保卫等部门在应对突发火灾时开展灾情处置积累了经验。此次演练在南通市消防救援支队的大力支持下进行了网上全程直播,社会反响良好。南通市消防救援支队宣传科副科长胡永盛出席活动并进行点评。

校长办公室、宣传部、研究生部、学生工作部、后勤保障部、保卫处及相关学院师生300余人参加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