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委统战部、党委保卫部专题学习贯彻校“两代会”精神

2月23日,党委统战部、党委保卫部召开全体党员专题理论学习会,学习贯彻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精神。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兼保卫部、人民武装部部长朱城主持学习会。

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新余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重大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朱城传达学习了校党委书记尚庆飞在校“两代会”上作的题为《凝心聚力加油干 全力以赴抓落实》的讲话精神,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宇民作的题为《抢抓机遇 乘势而上 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并介绍了校“两代会”召开的相关情况。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拿出“开学即开工,开工即实干”的精神状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把精气神聚焦到落实校“两代会”精神上来,把行动统一到学校改革发展中来;对标对表“标杆党支部”创建要求,将党建与业务充分融合发展,不断加强支部组织建设;学校统一战线工作要立足新发展阶段,主动融入学校中心工作,以“育特色、树典型、促提升”为工作目标,激发党外知识分子岗位建功热情、聚集同心同向同行干事创业力量,助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统筹做好服务保障与精细化管理,做好沟通与跟进服务,进一步强化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建设在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中的运用,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会上,保卫处处长傅强、保卫处消防安全科副科长于小冬、统战部综合科科长封琴结合学习内容作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学习贯彻校“两代会”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与学校发展同频共振,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