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11月9日,是我国第三十一个消防宣传日,我校在啬园校区18号公寓楼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卫东出席活动并担任演练总指挥宣布演练开始。

演练中,310宿舍阳台燃起了黄色烟雾弹,学生立即模拟拨打119报警,同时向18号楼公寓管理员报告火情,校微型消防站人员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微型消防车现场开展灭火,同时18号楼管理员组织学生有序疏散,随即楼内学生在疏散引导员引导下,保持低姿,捂住口鼻,迅速从楼内疏散到广场。卫生科人员赶到现场对楼内抬出的模拟伤员进行心肺复苏急救。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熟悉并掌握了火场逃生的基本技能,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参演单位也积累了在应对突发火灾时学院、后勤、学生三方联动迅速逃生的经验,演习取得了良好效果。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校园消防安全,利用消防安全月、学生军训等活动多频次开展各种形式的师生消防安全教育;投入大量资金对全校消防器材按期进行更换,确保应急使用;常年不间断开展消防安全巡查,对发现问题立即进行整改,不断提高安全防范能力,为师生生活和教学科研提供安全保障,保证学校各项事业的稳步前进。

学生工作处、保卫处、后勤保障部、信息化中心、教育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