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23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2月28日上午,学校召开2023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分析研判新形势新任务,研究部署2023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卫东传达南通市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

侯文华在讲话中强调,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是政治责任,也是党性考验,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研判形势,明确任务,制定措施,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就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侯文华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把握大势,切实增强安全稳定全局意识。要时刻绷紧“安稳重于泰山”这根弦,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把安全稳定工作牢牢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在行动上。二是要提高站位、加强领导,严格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要未雨绸缪、精准研判,切实提升工作的预判性、前瞻性,真正把安全稳定工作责任落到实处。三是要突出重点、形成合力,全力维护学校和谐稳定大局。要着力强化教育引导,全面筑牢理想信念根基;要强化心理疏导,主动做好心理健康服务;要强化风险防范,扎实做好阵地建设管理;要强化舆情监管,健全舆情监测预警机制。四是要关口前移、树牢底线,全面排查化解各类安全隐患。要始终保持居安思危的心态,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和隐患摸排整顿,同时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校园综合治理工作,提升应急处突能力。

会上,保卫部部长宋建通报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相关情况。

党委办公室主任吴如高主持会议。学校维护稳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及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