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座谈会

331日上午,我校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座谈会。狼山派出所所长曹亚琴应邀对学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进行指导。

曹亚琴介绍了近年来全国及南通市大中专院校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体情况,传达了南通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指示精神,并就涉及学生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类型进行介绍和分析学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继续抓好防范教育,从源头杜绝诈骗案件的发生;二是要推进警方安全教育进课堂,更好地为师生服务三是要建立警校联动筑平安的长效机制,共创和谐平安校园。她表示,狼山派出所将安排专人长期来校给学生上安全教育课,从思想上筑牢防范“校园贷”“套路贷”等新型网络金融诈骗意识。

保卫处处长宋建介绍了我校充分利用新生安全微课、安全教育课和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等形式开展宣传教育的基本情况。双方就警校合力将防诈骗安全教育深入到班级和课堂进行探讨。

此次专题座谈会旨在更加有效地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提高全校师生的防诈骗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减少校园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加强警校合作,保障师生的财产安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为“平安校园”保驾护航。

狼山派出所,我校学工、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