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强化工作业务技能 提升应急处突能力

保卫处开展保安队伍暑期业务技能培训

为全面提升我校保安队伍业务素质,及时有效处置校园突发事件,同时为迎接学生返校和新生报到做好充分准备。819-20日,保卫处组织全校保安队员开展暑期业务技能培训。此次培训内容包含规章制度学习、值勤技能培训、队列训练、消防和反恐防暴实操培训等,并对2020年上半年的优秀保安队员进行表彰奖励。

保卫处提前准备,精心谋划做好这次业务技能培训的组织工作。教室内,治安管理科科长陆建锋对上半年保安工作进行总结,对队伍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并对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校园安保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操场上,科目一是崇川巡特警大队副大队长薛勇对保安队员进行反恐处突实战演练,科目二是消防安全科副科长于小冬讲解消防器材的功能和使用方法,并进行油盆灭火演练,虽然地表温度高达40℃以上,但全体保安队员能够克服炎热天气的影响,训练热情高涨,高标准、严要求完成了为期两天所有培训科目。通过此次培训,全体保安队员熟悉了业务知识,熟练掌握了安保器材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进一步提升了反恐处突的实战技能,提高了应对校园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保卫处将始终把安防技能业务培训作为提高保安队员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常抓不懈,强化实战演练,不断提升安保水平,为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