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守卫校园大门的“逆行者”

校门是校园安全的第一道关口,也是校园防控新冠病毒疫情的第一道防线。自124日零时起,我校保卫部(处)每天24小时轮岗,啬园校区保安14人、钟秀校区保安8人、启秀校区保安17人,处领导吴如高、张其平、徐友飞每天坚守岗位,自备干粮,带班执勤,在编职工27人排班值守,日均测体温300余次,日均劝阻进校人员100余人,这是疫情防控期间,保卫部(处)的工作数据。从迅速落实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到建立防控机制;从及时关闭部分校门,到禁止外来车辆和人员出入;从进出校门全部登记,到来往人员全部测量体温……保卫部(处)全体工作人员践行防控在前、冲锋在前的誓言,为守护校园安全构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线。

“舍小家为大家,学校更需要我!”

疫情发生,要想守卫学校的安宁,把防控要求落到实处,需要分管治安的领导承担更多的工作。疫情防控命令下达,分管治安的张其平副处长来不及和母亲告别,腊月二十九便从高邮老家匆匆赶回了南通,冲向了防控一线,一干就是二十多天。父亲身体不好已不能下床,母亲年迈,体力不支,他也无暇顾及,只能辗转雇人照顾。他说,他要守护的不仅仅是自己的小家,更是学校这个大家!

今年春节对于保卫部(处)治安管理科的陈国强来说,可以说意义非凡,大年三十那天孙女的出生让这个新年喜上加喜。但是突如其来的疫情把一切计划都打乱了,一边是家中添丁的喜事,一边是关系校园安危的防疫重任。他毅然决定舍小家为大家。看着手机里孙女甜甜的笑脸,陈国强心里涌上无尽的愧疚,自疫情暴发以来,他主动与家人隔离独自居住,至今仍未见上小孙女一面。“我也要感谢家人的理解和支持,这段时间从没有抱怨过,等疫情过去一定要好好补偿他们!”

“面对疫情,一步都不退缩”

日常工作中,王建强是一个认真乐观的人,根本看不出是位癌症患者。面对疫情防控时,他没有要求领导照顾,而是像拉满弦的弓一样充满斗志。虽然钟秀校区已经封闭了西大门,但南大门每天还会有不少人员、车辆进出,为疫情防控带来潜在的隐患。为高质量完成任务,王建强一直坚持站在校门口,督促保安对进校车辆和人员进行严格的检查和登记。他说,“学校门岗就是我的战场,面对这场疫情,我们一步都不能退缩!”带病坚守校门的郭卫兵,也同样如此。

我们是来给通大师生服务的,检查一个都不能少!保安公司配合学校安全保卫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他们没有选择回避和退缩。在驻校经理陆林江的带领下,保安队员始终值守在一线执勤岗位上,严格出入管理,牢牢把住学校大门。对所有进入校园的车辆人员实行逢车必查,逢人必检。您好,请出示证件请您配合测量一下体温是门卫安保人员每天说得最多的话。面戴口罩、检查登记,是他们每天忙碌身影的真实写照。

“绝不允许疫情进入校园”

新冠疫情突如其来,打破了新年团聚欢乐的氛围,取而代之的是紧张、忙碌的抗击疫情。“所有人取消假期,集中全部力量到三个校区门岗,党员带头到一线布防,按照‘防输入、禁扩散’的原则,绝不允许疫情进入校园!”这是吴如高处长在保卫部(处)召开疫情防控紧急工作动员会议上的第一道命令。自124日以来,他就坚守岗位,每天到校,二十天来几乎没有睡过一个整觉,要及时掌握各类摸底数据,要安排各个校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要对接上级主管部门各项防控工作安排,还要传达、落实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工作任务。连老父亲的八十岁生日,他也要求家里不允许聚会。他说:“在疫情面前,团聚是小事,安全是大事!大家要有信心,我们一定能赢!”

“忠诚、责任、服务、奉献”,每一位保卫人关键时刻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自己的宗旨,坚守在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