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职能

保卫部(处)、人武部工作职能

    南通大学保卫部(处)(与人武部合署)是在学校党政的领导和上级公安机关业务指导下,开展学校安全保卫工作的职能部门,正处级建制。以为教学、科研和师生服务为中心;以治安防范为重点;以确保学校安全稳定为目标。以“热情服务、规范管理、维护稳定、确保安全”为工作思路,以“秩序好、案发少、校园安全稳定、师生员工满意”为工作目标,积极开展校园安全保卫工作,预防控制和减少校园违法犯罪活动和安全事故的发生。保卫处下设户政管理科、治安管理科和消防安全科。现有在编职工22人,外聘保安及劳务用工144人。

    南通大学人武部(与保卫部合署)是学校党委军事工作的职能部门,正处级建制。主要负责学校军事课程建设,组织开展学生军事技能训练,指导军事教研室开展军事理论教学等国防教育活动;协调落实双拥工作,开展拥军优属、军地共建等活动;开展学生兵员征集工作,完成兵役机关交办的征兵任务;完成国防潜力调查与民兵训练任务、预备役登记和报告工作;负责落实平时国防动员准备工作,在国家发布动员令后,完成规定的动员任务。人武部下设人武工作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