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消防专栏  消防动态

主校区化学化工学院疏散逃生暨灭火演练

为了进一步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结合我校实际,普及师生员工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2018118日,由保卫处联合化学化工学院针对“化学实验室”安全举办了纺化楼疏散逃生暨灭火演练消防主题活动,樊小东副校长亲临现场指导、观摩。

活动分为疏散演练和灭火技能培训两个部分。在疏散演练中,工作人员在化工实验室点燃了准备好的烟雾弹,模拟火灾发生。学生们按照规定的程序和步骤进行了疏散,展现出良好的应变能力和综合素质。

疏散演练结束后大家整队听取了消防科老师的点评和灭火器使用方法的详解,随后大家整队参加了消防灭火演习,演习过程中,师生们都能学以致用,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按照规程完成了初起火灾的扑灭。

校园防火一直是保卫处日常工作的重点,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更提升了师生应急逃生、扑灭初起火灾的实战技能,从而预防和减少了火灾事故发生,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良好、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