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消防专栏  消防纪实

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动力楼实验室发生大火

2008313日下午6时左右,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动力楼实验室发生大火,大火烧毁了积累的资料,记者问及火灾损失时,在现场的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师用无法估计来形容。光是建筑设计院在四楼的设备,可能就值上千万吧,那些没来得及转移的研究成果、软件、设计文档,还有多少毕业同学的论文资料,这些更是宝贝,多少钱都买不来的。” “来学校几年了,第一次看到这么触目惊心的大火!在校园里,不少学子还表示要吸取教训。一点闪失就会造成如此灾难,真是让人不敢想象。一名研究生说,自己平日里只顾着攻克学术难题,防火意识比较淡薄。有时多个心眼,就能远离很多危险,像离开房间时随手切断电源这些小细节,很容易做到,但一忙起来就不去注意,一旦产生后果,后悔都来不及了。

请各位老师和同学牢记“实验不离人,离人不实验”;离开实验室一定要切断所有电源,停止一切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