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治安专题

新学期开学安全提示

1.网上购物、电子邮件、中介、短信、微信、QQ诈骗案件花样繁多,要警惕各类以“假冒公检法、冒充熟人、木马链接、兼职、考试、校园贷、投资返利”等为由的电信网络新型诈骗;利用微信、网络等交友要慎重,不要轻易“约会”或向对方汇款,谨防上当受骗。

2.不要将大量现金放在身边,存入银行进行保管;电脑、手机等贵重物品应妥善保管并拒绝陌生人借用。养成离开寝室或睡觉时锁门关窗的好习惯,勿将寝室钥匙借予他人,丢失钥匙后马上报告宿管更换门锁。

3.在餐厅、图书馆、教室、运动场等公共场所,务必将包及贵重物品保管好,做到物不离身,离开的时候注意检查随身物品是否全部带走。

4.树立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校内骑车注意减速缓行,不得戴耳麦和接打电话。校内所有车辆应停放到指定区域,进出校园必须服从管理人员指挥。建议使用校园共享单车。

5.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学会识别危险,遇到可疑人员和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拨打校园24小时报警电话15996555110。同学之间要相互提醒,共同加强安全防范。


保卫处治安科

2018年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