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治安专题

想要愉快买买买,“防坑攻略”请收好

针对“双十一”电商促销期间可能出现的广告宣传、商品质量、消费纠纷、售后服务等问题,保卫处也列出了一份“防坑指南”,提醒同学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理性消费。

一要小心低价陷阱。同学们在购买商品前,应关注商品的价格变化,多渠道比较了解商品的价格情况,不要被明显的低价所误导,被虚假折扣迷惑。 

二要了解促销规则。集中促销的交易规则中,有些商家隐藏着霸王条款。同学们与商家要多沟通,对于预付定金的商品,要谨慎下单。
三要小心虚假宣传。同学们在网上找到所需商品后,不要着急拍下,要多看看买家评价,尽量多方面了解商品信息。

四要客观行使评价权利。建议同学们秉持诚信负责的态度进行评价,切莫成为商家“刷信”的工具。

五要谨慎选择支付平台。网购尽量选择信誉度高的卖家购买,并通过正规的第三方支付渠道进行支付。谨慎使用“二维码”支付,尽量避免使用快捷支付,防止不法分子盗取个人账户等信息。

六是签收前要验货。尽量当面核验,同时索取购物发票或收据,保存购物证据以便后续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南通大学保卫处治安科

2017年1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