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平安校园  创建活动

“防非宣讲校园行”走进杏林学院

6月14日下午,由南通市金融办、市教育局主办的“防非宣讲校园行”活动走进杏林学院,宣讲专家团成员孔德娥律师担任主讲嘉宾,向学生宣传普及网贷风险,金融、网络安全知识。

孔德娥律师针对网络校园贷的不良现象,通过一起起触目惊心的具体案例揭示了校园贷的灰色交易对大学生带来的巨大危害,引发在场同学深思。她详细讲解了校园贷的产生、发展并揭示校园贷游离在法律边缘的灰色运作模式,深度分析了网络校园贷的风靡原因,并警示同学们,校园贷潜在着“高利贷”的风险,“一年免息”的幌子下实际是高额利息,校园贷平台常常对同学们采用“温水煮青蛙”的方式,一旦逾期未还款,便采用非法或暴力催收的方式进行催款,对大学生造成伤害。她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养成良好的信用习惯,注意保护个人隐私,学习金融、法律相关知识并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杏林学院学工处负责人,各学部辅导员、学生代表300多人参加此次讲座。

(陆冠臣)

“防非宣讲校园行”走进杏林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