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治安专题

校园贷,校园害,不担保,少危害

前段时间,市区好几所高校四十多名大学生陷入到了一起“校园贷”担保债务纠纷当中少的一两万,多的十几万损失加起来,数额高达200多万现在,催款平台每天的骚扰和数千元要还的数额这些学生手足无措、焦头烂额

校园贷担保风险

1.还贷风险

校园贷贷款担保人要承担连带责任,当借款人无法偿还贷款时,担保人必须代为偿还;而对帮人贷款的人来说,借款人就是你自己,所有贷出来的款,都得还,你还面临实际借款人赖账的风险。

2.征信风险

  而且无论是哪一种,一旦借款人欠款不还,或是有逾期记录,你的征信报告上都会留下一笔不良记录。对你未来申请房贷、信用卡都会带来不力影响。

3.信息泄露风险

极易导致自己的个人信息泄露,许多银行卡被盗刷,莫名背上贷款的事情,也极易由此而来。

保卫处建议:

1.树立科学的消费观,不盲从、不攀比、不炫耀,合理、适度、理性消费不追求超出自己经济承受能力的物质享受

2.保护好自己的个人身份信息,切勿将自己的个人身份信息借给他人借款或购物

3.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当有危险或者被不法分子威胁时,学会用正当手段或者动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及时向家长、老师求助,不要因为害怕被批评则酿成大错

4.当发现其他同学有异常消费行为时,及时问询,及时提醒,必要时报告辅导员或学校保卫处;

5.培养节俭自立意识,通过诚实合法劳动创造财富,不要参以“兼职”为名的校园网络借贷平台活动。


保卫处治安科

2017.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