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五一期间校园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系、室、所)、部门、群团组织、直属单位:

2016年五一假期即将来临,为切实加强五一假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 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安全保卫工作责任制

各学院(系、室、所)、部门、群团组织、直属单位(以下简称各单位)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把安全工作贯穿于日常的教学、工作和生活之中,从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创建“江苏省平安校园示范高校”的大局出发,本着对师生人身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扎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

二、 加强教育,不断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

各单位在五一假期之前,应普遍开展一次安全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到:

1.办公室、保管室、实验室、仓库、微机房、学生宿舍等部位应有专人负责安全工作,下班及放假时应关锁好门窗,切断电源。

2.各学院应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教育学生假期出行应乘坐有营运资质的车辆;不要把现金、存折及其他贵重物品放在宿舍内;还要预防各类求职、兼职诈骗,防范非法传销,抵制邪教等,确保自身财产和生命安全。

三、开展检查,积极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放假前,各单位应对办公室、教室、实验室、阅览室、书库、学生宿舍、食堂、危险品仓库、计算机房以及配电房、水泵房、锅炉房等重点部位进行一次安全检查,并做好检查记录。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应及时进行整改。暂时不能整改到位的,要及时向学校汇报,争取早日解决;在隐患消除前,应落实必要的人防、物防和技防措施,确保安全。

各单位要进一步化解矛盾纠纷,深入排查梳理师生员工以及部门和校外关联单位、个人之间存在的各类矛盾纠纷,理清产生原因,分析矛盾性质,研判演化方向,提出化解措施。

四、加强值班,积极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各单位妥善安排好假期值班,严格值班制度,确保值班人员在岗在位,信息畅通。

     保卫处总值班室电话:85012153

     各校区保安报警电话(24小时值班):主校区:85012110;启秀校区85051688;钟秀校区:85015864;启东校区83920110

 

南通大学保卫处

2016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