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消防专栏  消防知识

佳节勿忘消防安全

防提醒广大师生欢度佳节时勿忘消防安全:

1、亲友团聚,送祝福莫忘提醒消防安全。教育孩子不要玩火,不要乱扔火种。

2、探望长辈,请检查并消除老人身边的火灾隐患,检查家用电器、燃气安全,教会老人紧急时的报警、疏散方法。

3、驾车出游,要提前检查车辆电路、油路,查看车载灭火器是否过期失效;乘坐汽车、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遇到火灾,果断用安全锤击碎车窗玻璃,有序逃离。

4、进入宾馆、饭店等公共场所,请注意观察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位置;遇到火灾,要辨明方向,有序逃生;逃生时,不可贪恋钱财,不要返回火场拿取财物。

5、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节日值班巡查,严禁违章用火、用油、用电、用气。

6、消除火灾隐患,是大家共同的责任。请不要堵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不遮挡消防设施,私家车不占用消防车道;发现身边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违章行为,请及时拨96119进行举报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