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治保会  活动新闻

南通大学治保会正式成立

                                             峰林雨骤,否极泰来

                                                             —— 暨南通大学治保会成立之际

2015年11月28日,南通大学学生治保会第一次全体大会在主校区综合楼533举行。会议主要讲述了自通大学生治保会成立以来开展的各项活动,肯定了成员们的不懈努力,也规划了治保会的未来。

以下是学生治保会的详细情况:

其一,治保会的成立和初衷。

2015年10月14日,南通大学学生治保会校级常设机构全体成员大会召开第一次大会。治保会的成立之初,就是为了创建一个更加和谐,更加稳定,更加健康的通大校园。众所周知,一个安全的校园环境对于每一个学子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然而,却并不是每一个学生都那么重视安全。你总是会看到有那么一个人因疏于防范而上当受骗,总会遇到那么一个人因不注意安全而跌在路边,这虽然并不能说明其不爱惜生命,却足够说明其安全意识的淡薄。所以,我们通大治保会的成立是非常有必要的。我们不仅仅会尽力排除学生遇到的实实在在的安全隐患,还会切实培养学生的安全意识,做到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为共同维护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而不懈奋斗!

其二,治保会成立以来的活动及成果。

开学以来,我会积极协助学生工作处、保卫处、现教中心等多部门,圆满完成了上级领导布置给我们的"关于开展江苏省第四届安全知识竞赛"的任务。竞赛部根据几轮考试成绩,综合选拔出三名优秀的同学进行有关知识的培训,之后这三名同学作为南通大学的代表参加比赛,最终获得了苏通片区高校第三名的好成绩,获得优胜奖,为我校赢得了荣誉!

此外,决战火海和消防安全疏散演练,一直以来是我校119消防安全宣传月的传统主打活动,至今已有十个年头,影响深远。为此,我会策划部的同学夜以继日为此,在有限的时间内协同公寓团完成一份又一份的活动策划。11月15日,两项活动并行,治保会全体成员参与其中,积极协助好老师们完成了安全演练,赢得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当然,对外活动搞得如火如荼,内部建设我们也要同步推进。治保会成立之初,办公室统筹规划,积极和指导老师以及兄弟组织进行联系,最终制定了《南通大学学生治保会工作手册》。随后他们又联合组织与外联部共同制定了与自身特色相符合的规章制度,譬如部门例会,部门内部成员三分钟演讲制度等。除此之外,我们还建立了一个“平安通大”微信平台,每周推送一些安全小知识,帮助我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另有,我们这个新成立的大家庭还举办了第一次的户外聚会,全体成员齐聚啬园,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户外拓展活动,增进了彼此间的情谊。

其三,内部人员对治保会的感言。

宣传部:每一次微信推出的阅读数和转载量,总是给我们带来无名的成就感。

策划部:通过策划部这个平台,我们能够提高自己把握全局,考虑细节,组织协调等各方面的能力,我相信我们可以和策划部走得更远。

办公室:通过一段时间的工作,我们确实发现了许多不足,明白了凡事要有预见性,先行一步,这样面对突发事件才不会唐突、慌乱。

当然,还有其他部门的感言,在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想要了解通大治保会,就关注我们吧。

其四,对未来蓝图的构想。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良好的开端虽说是成功的一半,但若没有持续的为之努力奋斗也终无正果。在下个学期,策划部拟举办“平安通大之安全情景剧”大赛以及“网络人气评选”颁奖晚会,相信在策划部全员的努力下,我们定能将这两项活动圆满举办。

保卫处副处长刘兆平老师说:“要想做好治保会的工作,就要有三项结合。一是能力与素质相结合,二是安全防范与个人安全发展相结合,三是平安校园建设与团队战斗力相结合。”的确如此。作为治保会的一员,每个人都愿意为其作贡献,更为开心的是能够成为这美丽校园里的一位平安使者,为通大的平安一起努力。就让我们携手共进,共同见证通大治保会的“茁壮成长”,创建平安美丽的通大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