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平安校园  创建活动

我校召开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研讨会

7月8日下午,受校党委委托,宣传部组织校内相关专家和单位负责人,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我校意识形态工作展开深入研讨。 

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2014年10月,中办、国办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校宣传思想工作作出全面安排和部署。《意见》指出,做好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加强高校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是一项战略工程、固本工程、铸魂工程。要着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主题,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高度,进一步明确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战略定位。2014年12月,第二十三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批示强调:高校肩负着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在学校刚刚召开的“七一”表彰大会上,校党委书记成长春就我校加强党的建设、继续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深刻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意义,着力抓好意识形态的重点工作,切实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组织领导。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结合学校和本单位实际情况,围绕我校意识形态工作现状和面临的形势、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在意识形态工作中的核心作用、切实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进一步加强学校宣传思想阵地的管理与建设、积极利用人文社科的专业优势打造我校意识形态工作的特色和亮点等议题,展开深入热烈的研讨。 

大家一致认为,我校的意识形态工作要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围绕“两个巩固”根本任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围绕大局,服务中心,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不断巩固发展健康向上的主流舆论,为塑造“崇真尚美、通精极致”的通大人特质,为实施“跨江发展、转型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的发展战略,为实现建设有特色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发展目标,积极营造团结奋进、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 

党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纪委、研究生部、学工部、机关党委、校办、人文社科处、人事处、工会、团委、现教中心、文学院、政治学院、管理学院、建工学院、医学院、中特基地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与研讨。

(校报记者  陈妍)

我校召开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