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治安专题

2015-2016第二学期第六到八周治安案情通报

3 28 4 17 ,我处及公安派出所接报我校各类案件12起,详见下表:

案件类别

案    

案件数量

丢失窃

宿舍内财物遗失(艺术学院1,理学院1

2

宿舍区自行车、电瓶车丢失窃(纺织服装学院1,文学院1

2

    

4

诈骗

网上购书、刷游戏币被骗(生命科学学院1,电子信息学院1,杏林学院1,商学院1

4

网上兼职刷单返利被骗(公共卫生学院1,杏林学院1,化工学院1

3

网上求职(纺织服装学院1

1

    

8

自发布第五周治安案情通报以来,通过师生各种渠道宣传、提醒等的共同努力,六、七周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得到有效遏制,但在最近一周,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率大为提高,部分学生损失较大,各位老师切莫放松警惕,仍需经常提醒学生注意防范网上购物及兼职刷单等诈骗案件。

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多发,同时因保管不善而丢失财物的案件仍时有发生,尤其是自行车、电瓶车失窃的案件。请提醒学生做到随走随锁和使用合格的锁具锁好车是防范车辆失窃的最好途径。另外,宿舍内失窃案件大部分是内盗,请加强对学生的法制教育,不要以身试法、葬送前程。

只有时时绷紧防范之弦,人身、财产安全才会有保障。

                                         保卫处

                                    2016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