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服务指南

南通大学2016年征兵工作十五问

1.我想当兵,基本条件是什么?

政治合格,身体健康。年龄要求:20161231日以前,年满18周岁不超过22周岁本科在读男生;不超过24周岁的应届本科毕业男生;不超过24周岁的在读研究生男生。年龄的计算方法:年龄=报名年份-出生年份。

我校学生请在2016515日以前,登录“全国征兵网”完成兵役注册登记。

 

2.怎样应征报名?

符合参军条件想在学校入伍的同学,网上注册登记成功后(完成《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即注册成功),再到学院学工办报名即可。

报名的同学及时加入南通大学2016年应征学生QQ群(174911996)并关注微信号“通大人武(ntdx-rwb)”,  统一接收相关通知,了解征兵进程。

 

3.我高中阶段已经注册应征,现在想从学校走,怎么办?

在高中阶段已经注册或者被当地征兵办代为注册的同学,可以在地方走,如果想从学校走,可以用学信网找回原账号密码,然后将应征地改为南通市崇川区南通大学。

 

4.我户口不在学校,可以从学校入伍吗?

根据国家规定,应征在校大学生可以在学校报名应征,也可以在入学前户籍所在地报名应征。

户口不在学校的同学可以从学校报名应征入伍,但注册登记时应征地必须填写:南通市崇川区南通大学。

 

5.我校报名截止时间?

原则上515日报名截止,请各学院516日前将从学校入伍的同学名册汇总后统一报校人武部(汇总表到学校征兵报名通知下载,电子版发人武部邮箱:rwb@ntu.edu.cn)。

个别特殊情况,在规定时间前没有完成报名的同学到校人武部直接报名。

 

6.入伍手续怎么办?

入伍相关手续由应征地征兵办负责办理。从学校入伍的同学相关手续学校人武部将统一帮助完成。

 

7.初审初检的流程是什么

个人报名后,学校人武部将会同各学院和校卫生科对应征人员的现实表现、身体状况、病史等情况进行初审、初检。

 

8.何时体检、政审?体检结果什么时间能公布?

暑假前初步完成应征人员的身体检查和政治考核,体检结果和政治考核结果将及时公布。

 

9.今年有哪些去向?个人有选择的机会吗?

今年的去向目前还不明确,上级一有通知我们第一时间在QQ群和“通大人武(ntdx-rwb)”微信平台发布,请应征同学关注。个人有特长或对入伍去向有特别要求的,征兵办会充分全面予以考虑,但我们还是要求同学们端正入伍动机,一颗红心两种准备,自觉接受祖国挑选。

 

10.什么时间去部队?去部队之前还能回家吗?

根据往年的情况,新兵去部队的时间,一般在9月初开始,国庆前结束。

只要没有接到去部队的通知,所有应征同学要自觉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如果回家,必须严格按学校规定履行请假手续,同时报校人武部批准。

 

11.我的离校手续怎么办?

一般去部队时间会提前告知,也有特殊情况,临时通知立即出发。提前接到通知的同学,按学校规定及时办理离校手续,临时接到出发通知的同学,可以请同学或家属代办离校手续。

 

12.怎样办理学费补偿手续和保留学籍手续?

学费补偿手续和保留学籍手续由征兵办负责办理。

从学校应征入伍的同学由校人武部负责办理,自己在接到入伍通知后,在全国征兵网上打印《高校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申请表》(一式两份)认真填写并签字,和入伍通知书复印件送校人武部即可。

 

13.入伍后优抚金及学费补偿款怎样领取?

在入伍前征兵办会为每人办理一张银行卡,优抚金由民政部门按年度汇入卡内。

学费补偿款校人武部将会协同相关部门办理,入伍半年左右后统一转入由本人填写的《高校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上的银行卡内。

请同学们妥善保管好银行卡。

 

14.退役后复学手续怎么办?

退役后持退伍证到人武部备案,然后到所在学院申请恢复学籍、办理复学手续。

 

15.学校人武部办公地点及咨询电话?

办公地点:主校区综合楼505室。

联 系人:张老师。

联系电话:0513-85012150159508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