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队伍建设

南通大学门卫人员工作规范

一、上班应提前10分钟到岗,认真交接班,交接班内容应具体明确,并做好交接班记录。

二、上岗时应穿着整齐,注意仪表仪态,佩戴值勤标记。

三、坚持上午上班和下午下班前后半小时的立岗制度。如有特殊任务,按要求做好立岗工作。

四、对来访人员做到主动热情、礼貌,按规定办理有关进出校园的手续。时刻提高警惕,严于职守,认真查看外来人员的有关证件并做好登记工作。

五、严禁推销、钓鱼、拾荒、借道、体育活动等外来人员进入校园。

六、本校车辆凭《南通大学校内机动车通行证》进出校园,应注意提醒车辆未办理通行证的教职工尽早到治安科办证。非本校的机动车辆(包括出租车)必须凭《机动车辆行驶证》,在门卫室换取《南通大学机动车辆临时通行证》后方可进入校园。执行特殊任务或有特殊情况的车辆,给予放行,但必须做好登记工作。

七、物品,尤其是实验教学仪器、电脑等贵重物品出门,必须凭南通大学出门证或者学院、部门证明。特殊情况下有领导指示的,先做好登记工作,后补办相关手续。

八、严格控制校门的开关。校门开关大小以能全面控制人员、车辆、物品的出入为准,保持畅通、安全。夜间规定时段,必须将门关闭,对出入的人员、车辆、物品等认真做好登记工作。

九、在岗时,必须思想集中、精神饱满。不准脱岗、睡岗、看书、看报、看电视、吃零食等;不得与无关人员闲聊,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

十、管理过程中,既要坚持原则又要以礼服人,不以权谋私,不刁难他人。

十一、敢于和不法行为作斗争,对师生的报案要及时做好接待、处置、上报工作。

十二、做好门卫室及门前的清洁卫生工作,严禁在门卫及接待室乱堆乱放;严禁使用工作电话办私事。

十三、认真做好值班记录,对事情的记载应详细、准确,保持值班记录簿的整洁。

十四、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